杂食/文渣/入坑繁多/什么都敢写/什么都敢吃

Sylvy

© Sylvy | Powered by LOFTER

【HP | 段子】霍格沃茨奇葩姓名俱乐部

旧文翻新,其实就是在后面添了几段   超短篇娱乐向段子(虽然其实可能不怎么好笑_(:з」∠)_  


警告:娱乐向,OOC,十分沙雕,没CP倾向,插入了一处Cursed Child梗,无视也可


弃权声明:一切权利属于罗琳


———————————————————————————————

00


很久以前,当霍格沃茨最初建立时,以四位创始人为首的教师和学生联合起来建立了一个传说中的秘密俱乐部。此俱乐部没有文字记录,没有宣传海报,没有特别的入会要求——唯独有一个条件,入会者必须具有足够奇葩的名字或姓氏。此俱乐部只有一个宗旨——要拯救世上一切因姓名怪异而受到欺凌的孩子们,要打倒一切恶意嘲讽他人姓名,甚至为他人起侮辱性外号的恶徒们。


据说这个俱乐部最初是由Helga Hufflepuff提议的,她对自己独特的姓氏在儿时招致的嘲讽始终记忆深刻。Salazar Slytherin很快响应了这个提议,他对于被人叫成“Slithering”已经厌倦很久了。Godric Gryffindor觉得自己没什么理由不加入,虽然他一直挺喜欢“Griffin”这个外号。最后一个被说服的是Rowena Ravenclaw,她顺带大肆控诉了一番Godric,表示对方才是唯一一个嘲笑过她名字的人——“其他人当然不敢啦,他们可不想被变成绵羊”,据说Godric这样回应。


后来Salazar总是提起一桩趣闻,他在天文塔下曾经撞见过一只红毛的绵羊,长得怎么看都和自己的挚友有点像。


01


Albus Dumbledore曾是俱乐部的常客。后来他在戈德里克山谷时对Grindelwald提起这事,对方摇头叹息遗憾德姆斯特朗没有这么家俱乐部。


“可你的名字没什么值得嘲笑的啊?”


“你是不知道,就因为Grindelwald读起来太拗口,我几乎没被人叫对过名字。「Grindlewood」也就算了,「Grindelwall」我也能理解,但「Grin-What」也省事过头了吧。”


“看来我从来都直接叫你Gellert是正确的……”Albus感叹道,然后在对方感激涕零之前耸耸肩,“……因为我也一直觉得你的姓太拗口。”


据说后来Albus的一大爱好便是收集所有印错Grindelwald名字的报纸,全都一股脑寄到纽蒙迦德去。


02


传说Lord Voldemort年轻时也是这家俱乐部成员。虽说他入会是凭着自己奇怪的姓氏,但他却始终对自己的名字耿耿于怀。


“「Tom」不是挺好的嘛,”那时的俱乐部会长Abraxas Malfoy始终不能理解,“你仔细想想,还有什么比拥有一个好念的名字更幸运吗?”


“倒是你,为什么不仔细想想,还有什么比拥有一个独特的名字更幸运吗?”


“对啊,太独特了所以没人愿意念啊。连我父母都不肯叫我名字,我女朋友交往三年了还管我叫「Malfoy」……我就不说那些给我起外号叫「A Bra」的家伙们了。”


后来Lord Voldemort的名号响彻全不列颠,再也没人念出他的名字。那时候Abraxas叹口气,感叹自己当年的先见之明。


“我都说了,太难念的名字没人愿意念的,可惜他就是不听。”


03


Abraxas的儿子Lucius也没能免于进入这家俱乐部的命运,虽说这个名字并不拗口,但被叫了多年“Lucy”的他还是有足够理由抱怨。


于是Lucius下定决心,要为自己未来的孩子起个足够好的名字,以彻底根除Malfoy家世代被嘲笑名字的宿命。可惜Draco却并不领情。“我们家世世代代都是那家俱乐部的成员,我母亲也是,Snape和Slughorn都在俱乐部里,黑魔王也是俱乐部的前成员,但现在就连Gryffindor的那个泥巴种都能入会,唯独我却没有收到邀请!”他对父亲这样抱怨。


其实自己的名字本应是有资格的,多年以后Draco回想,只是他入学时俱乐部的会员实在太多,实在挤不出空来。绝不能再让自己的孩子重蹈覆辙了,于是他怀着和父亲当初一样的澎湃热情,为儿子起下一个绝对具有入会资格的名字。


“原来你的名字是这么来的啊,”Albus Potter大笑到几乎喘不过气,“果然绝妙,Scorpion King。”


“别提了,”Scorpius Malfoy叹息着摆摆手,“你还不是一样在俱乐部里。”


04


Black家族向来是俱乐部的常客,直到后来Sirius被开除出会,原因很简单,整个霍格沃茨都没有比他更喜欢起外号的人了。


许多人都暗自猜测过最终忍无可忍举报Sirius的究竟是哪位成员。大部分矛头都指向Snape,毕竟“Snivellus”这个外号太过深入人心。也有一小部分人怀疑Regulus,因为谁都知道他们兄弟一向不和。甚至有人怀疑Pettigrew,认为这个看似软弱的男孩其实一直对Sirius暗藏报复心。可是他们对此统统矢口否认。


几十年后Remus才悄悄向Harry透露,其实当初偷偷举报Sirius的人是他。“那时候James总是向我抱怨,我们掠夺者四个中只有他不在俱乐部里。但我实在想不出什么能让「James Potter」这种名字符合入会资格的理由,所以就只能委屈下Sirius了。反正Sirius对此毫不在意,反而倒是更开心了,隔几天就借这事去怼Severus。”


Remus讲述这些时充满怀念,于是Harry决定不对他揭开此事的内情。其实他三年前就听Sirius讲起过这故事——“那时候Remus想偷偷举报我,但其实他的举报压根没成功,是我自己主动退会的。为什么?因为看那家伙装作若无其事却明显一脸内疚的样子太好笑了,而且我早就听腻了James的唠叨。再加上有个欺负Snivellus的好理由,何乐而不为呢?”


05


和父亲一样,Harry有个无论想出何种理由都与俱乐部无缘的平凡名字——如果说换成“平凡姓名俱乐部”的话他倒是数一数二的有资格。Hermione就没这么好运了,她荣幸地成为了数十年来第一个加入俱乐部的麻瓜出身。不,她本人并不觉得这有哪里荣幸了。


“说实话,我倒是对这个俱乐部挺好奇的。”同样没能入会的Ron如此感叹,“我家人可没有一个加入过。”


“那还真是幸运。”


“不是幸运。”Ron解释,“很久以前……大概十代之前吧,Weasley家有个先祖因为加入俱乐部被同级的某个Malfoy嘲笑了多年。后来他临死前立下遗嘱,烧毁了所有记载过他名字的羊皮纸卷,顺便勒令子孙永远不要取任何没有普通到能够被收进任何一本俗套的婴儿起名手册,顺便还被英国王室用过几十遍的名字。当然,还有一条就是,每次遇到Malfoy家的人时首先对其名字大肆嘲笑一番。”


“你家人名都那么正统,原来是这个原因。”


“是的,所以Weasley家从那之后就再没有一个入过会。”Ron摊手,“我倒是觉得有些遗憾。”


“千万别觉得遗憾!”Hermione激烈反驳,“你根本不知道如今俱乐部会长是谁。”


“是谁?”


“你想想,”Harry在一旁好心提示,“有哪位教授名字奇葩,从小被叫外号长大,对于一切起外号者怀有深仇大恨和刻骨怨念,从不放过任何机会施加报复……”


Ron思索了几秒,然后在心底大声感谢了百年前的那位无名Weasley先生。有时候,没有什么比拥有一个具备远见卓识的先祖更为幸运的事了。


06


Severus Snape从没想过要当什么莫名其妙的“秘密”俱乐部——虽然其实整个不列颠捎带着爱尔兰的巫师都听说过——的会长。这家俱乐部在他的学生时代非但没能阻止他被人起外号,反而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他外号的传播,谁让某个自己的名字就奇葩到难以置信还敢大言不惭地嘲笑别人名字的愚蠢Black在俱乐部里。


所以,当他面对Albus Dumbledore“对了,这届俱乐部会长你来当如何”的请求不情不愿地接受后,他所下达的第一项指令便是:“别告诉任何人会长的名字。”他说这话时面色阴沉,就好像在自己名字里加了几十道恶咒一般。


几天后霍格沃茨便飘满了流言。“听说那个头发油腻的教授是会长?”“没错,那个长得像蝙蝠的人是会长。”“啊,那个天天偏袒斯莱特林的教授是会长。”“没想到那个名字和「Several Snakes」押头韵的家伙也能当上会长!”


后来某次食死徒的例行茶会上,Severus忍不住向黑魔王感叹自己的不幸。“我从没想过,不被人叫名字,竟然是如此体验。”


“Tell me about it.”黑魔王回答。


07


食死徒大部分都曾是俱乐部成员,有些家族的俱乐部入会史甚至可以追溯到数代以前。Barty Jr.,很不幸,并非其中一员。他的父亲觉得拥有一个正经而严肃的名字是成为精英人士的必备基石,可他并不领情,在看着自己的同窗好友们纷纷入了会后,他便发誓迟早有天也要加入不可。


到毕业为止,他的改名申请被魔法部驳回了三次,入会申请被俱乐部驳回了七次。


然而他从未忘却初心。多年后,当黑魔王将某项至关重要的任务交予他时,目睹他原本充满忧虑的双眼一瞬间亮了起来。就好像这任务是什么天降大礼一般。


“要扮演Alastor……Alastor Moody?真是个好名字,是吧!好名字。”


Voldemort得承认自己完全没能理解这位狂热追随者的兴奋反应,但他开心就好,个中缘由黑魔王实在兴趣不大。


于是,在毕业十几年后,Barty Jr.终于还是达成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珍贵心愿。人们说那一年Moody教授积极参加一切俱乐部活动,甚至将其当做「Constant Vigilance」的一环来宣传,霍格沃茨盛行的起外号活动至少在他的努力下减少了30%,姓名欺凌下降了70%。至今人们仍在怀念这位虽无真正入会资格,但在俱乐部的历史上留下了浓重一笔的,姓名虚假但所行非虚的英雄。


只有Draco对此不满意。“你们知道因为他的缘故我多了多少外号吗?”


“对,英雄事迹还要加上这条。”Ron点头称赞。无名先祖的遗愿,他可是好好记得的。

评论(3)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